欢迎访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通讯
     
    学会动态
    强强联手|博智安全牵头成立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工控安全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17:23:07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工控安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于6月27日在徐州君澜度假酒店顺利召开。
     
    ▲ 现场图(1)
     
    ▲ 现场图(2)
      在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智安全”)作为牵头发起单位,联合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中新赛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航天706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方力量,共同成立专委会。
      专委会的成立旨在,一是积极探索工业场景中的技术理念和手段,着力提升工业信息系统风险防范能力;二是推动自动化、通信与网络空间安全等相关学科交叉融合建设,加强产教结合,鼓励企业建立实训基地,培养一批工业信息安全专业型、复合型人才。
      成立大会于2021年6月27日13:30开幕,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代表学会致开幕词。金莹表示江苏省计算机学会旨在更好地为江苏省计算机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政产学研的共建搭建平台,为我省的教育事业、产业发展、人才培养贡献我们的力量。目前学会下属二十四个专业委员会,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工控安全专业委员会正是第二十四个专委会。未来,专委会将在新当选主任的带领下,与各位青年科学家、企业界精英一起打造属于我们这个专委会的品牌活动,为工控安全领域培养卓越的人才,为我省乃至我国的网络安全构筑牢固的防线。
     
    ▲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  金莹
      在开幕式中,博智安全副总裁郑轶分别从建立专委会初衷、筹备小组情况、各方支持及制定相关章程和有关规章制度方面汇报了筹备组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专委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合业界力量,结合江苏省需求及行业特点,为促进省内工业信息发展提供优质支撑和服务,助力工控网络生态安全构建,积极为江苏省工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保驾护航!
     
    ▲ 博智安全副总裁  郑轶
      简短的开幕式后,进行专委会选举环节,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组织工委主任申富饶教授主持。按照选举程序,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表竞选宣言,专委会委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监事长韩忠愿教授全程参与并监督选过程。经选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誉创始人傅德胜教授当选为专委会主任,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吴兰副院长,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陈立全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哲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刘光杰教授,中新赛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明意总经理,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轶副总裁,江苏航天706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然总经理当选专委会副主任,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季一木教授当选专委会秘书长,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俞研副教授,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婉秋总监当选专委会副秘书长。
     
    ▲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组织工委主任  申富饶
     
    ▲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专委会主任傅德胜教授
     
    ▲ 发放聘书
      选举结束后,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工控安全专业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由新任专委会主任傅德胜教授和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共同揭牌。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表示非常荣幸见证专委会成立过程,坚信大家定会通力合作,打造专委会品牌活动,搭建产学研用桥梁,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时候,攻克关键技术,打破国际垄断,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发挥专委会应有作用。
      选举结束后召开了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委员们纷纷为委员会的制度完善建言献策。随后举行了“聚焦工控 筑牢网安”论坛,论坛邀请了专委会新任副主任刘光杰、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中心赛昇研究院院长王军凯、专委会新任副主任刘哲、专委会发起单位博智安全研发总监王力作主题演讲。
     
    ▲ 专委会副主任  刘光杰
      专委会副主任刘光杰做了题为《工控网络安全对抗的博弈之道》报告,报告中指出工业控制网络是传统工业控制系统与计算机网络深度融合的产物,其在大幅提升传统工业控制协同能力和运行效率的同时,也带来了日益增长的网络安全问题。刘光杰副主任在报告中探讨了工业控制网络攻防博弈之道,主要介绍工业控制网络的典型攻防场景、静动态博弈建模,以及防御策略的优化选择等。
     
    ▲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中心赛昇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 王军凯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中心赛昇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军凯做出题为《工控安全的发展现状》的报告,报告中指出工业转型升级带来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高峰。随着两化融合的深度推进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让暴露在互联网上可被辨别的工业控制系统和设备激增,进一步提升工业企业信息安全防护能力迫在眉睫。王军凯院长分别从工控安全本质、我国工控安全的发展现状、全面数字化背景下的工控安全新趋势等方面进行阐述。
     
    ▲ 专委会副主任  刘哲
      专委会副主任刘哲做了题为《面向物联网的新型椭圆曲线密码算法实现》的报告,报告中指出当前,物联网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全球许多行业,物联网给我们带来了诸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诸多问题,尤其是在安全和隐私领域。刘哲副主任在本报告中指出,我们采用了多种技术对新型椭圆曲线Curve25519算法进行性能和空间的优化,解决了Curve25519在嵌入式设备上无法部署的难题,从而大幅度降低Curve25519的硬件部署成本,同时对用户感知几无影响,保证实际场景中用户良好体验。
     
    ▲ 博智安全研发总监  王力
      博智安全研发总监王力做了题为《工控安全检测与防护解决方案》的报告。王力总监首先介绍了目前国家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方面的背景和现状,以及国家关于工控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标准。基于国家标准要求,介绍了工控安全在检测和防护完整的解决方案,以及解决方案中相关的工控安全产品,最后介绍了解决方案带来的收益和价值。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与博智安全及各大高校在工控安全领域的深度合作将会对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安全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专委会将充分发挥技术、平台资源等方面优势,为促进工业信息发展提供优质支撑和服务,助力国内工控网络生态安全构建,积极为国内工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保驾护航!

      
      
      

    上一篇:第十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智慧教育论坛在徐州成功举办
    下一篇:国产工业软件发展前沿论坛在徐州召开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系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南京网站建设公司
    秘书处办公室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  邮编:210023   电话/传真:025-89680909   
    秘书处市内联络点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     邮编:210093   电话/传真:025-86635622
    电子邮箱:jscs@nju.edu.cn   网址:www.jscs.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4049275号-1

    您是本站第27768551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