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通讯
     
    学会动态
    人工智能专委会常委会议在镇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05 02:24:35

       3月25日,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和江苏省微型电脑应用协会(简称两会)在镇江江苏科技大学联合召开两会人工智能专委会2017年常务委员会议,20余位常务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两会的人工智能专委会主任陈松灿(南航教授)和孙权森(南理工教授)共同主持。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周志华到会讲话给予指导,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杨献春、省微型电脑应用协会副秘书长王宁平全程参与讨论。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斌和院长高尚热情接待全体与会人员并参加交流。
        在全球掀起新一轮人工智能热潮和即将成立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之际,召开本次会议意义重大,如何团结我省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各界广大科技工作者,迎接挑战抓住机遇,理顺两会的人工智能专委会与新组建的省人工智能学会之间的关系,推动江苏人工智能学术研究和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并产生一定国际影响,是十分必要和非常及时的。
           省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专委会副主任高阳首先通过报了省人工智能学会筹备进展情况,会议就此经过热烈讨论,就学会之间关系和活动冠名权问题,达成以下共识:
        1、以两会人工智能专委会为基础,由省计算机学会、省微型电脑应用协会、省自动化学会的主要会员单位发起,在上述三个省级科技社团的支持下,发动和吸纳省内产学研各界对人工智能感兴趣的科技工作者以及其他人士积极加入,构建起一个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跨界的统一的人工智能交流协作和科技服务平台。在省人工智能学会成立以后的一段时期,两会的人工智能专委会继续存在,在两会内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待时机成熟,完成我省人工智能学术圈在组织上的顺利过渡和交接。
        2、在过渡期内,两会人工智能专委会继续坚持学术导向的办会特色,所创立的江苏省人工智能学术会议,已延续十多年且形成品牌效应,在全国都有一些影响力。该会议继续由省计算机学会、省微型电脑协会主办,并邀请省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主办,由两会人工智能专委会、省人工智能学会学术工委一道联合会员单位承办。在完成前述组织过渡后,该学术会议顺理成章交接给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省人工智能学会更着眼于产学研协同,自成立起,就必须立足打造自己开创的若干品牌活动,比如江苏省人工智能技术大会,与江苏省人工智能学术会议一样两年一届,两个活动单双年交替举办。
        会议还就各学会年度工作总结的成果划分问题、2018年人工智能学术会议筹备事项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陈松灿、孙权森代表两个专委会及与会常委感谢承办单位对会议的大力支持和倾情奉献,周志华代表省计算机学会和即将成立的省人工智能学会在会上特别强调加强我省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的团结,并向两专委会和会议承办单位表达了谢意。
        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闭幕。

    上一篇: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江苏省工作委员会成立
    下一篇: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执行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泰州召开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系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南京网站建设公司
    秘书处办公室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  邮编:210023   电话/传真:025-89680909   
    秘书处市内联络点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     邮编:210093   电话/传真:025-86635622
    电子邮箱:jscs@nju.edu.cn   网址:www.jscs.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4049275号-1

    您是本站第27814779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