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通讯
     
    学会动态
    “高校信息化未来”主题活动在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4 10:43:21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于2021年11月13日在南京市建邺区栖梧楼举办主题为“高校信息化未来”的交流活动,来自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的20多位专委会委员,来自上海云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数腾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美创科技有限公司的多位企业代表,以及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处和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委员会的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委会主办,江苏省铠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活动旨在就高校信息化建设现状以及未来高校信息化的发展趋势等议题开展深入、广泛的交流,为业界相关领域的企业家和技术人员、高校的教师和信息化工作人员提供一个开放性的分享交流平台。

      

      活动由计算机应用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永利教授主持,由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杨建青同志致辞,指出当前高校信息化建设方向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对计算机应用专委会的发展给出建议和希望。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由三家致力于信息化云服务的科技企业派出的代表对各自企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做出宣讲。首先,上海云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夏天以“ZStack——助力高校信息化建设”为主题,对公司自研的ZStack Cloud云平台、ZStack Mini 边缘计算一体机和ZStack CMP 多云管理平台做出介绍,结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高校以及科研机构提供在线教育、智慧高校、课题研究等多场景解决方案,降低教育服务的投入成本。
     
      杭州美创科技有限公司的程然接着给出以“美创科技——数据之光,安全未来”为主题的产品报告,重点展示了公司的数据安全综合服务。面向高校信息化建设,聚焦数据采集、处理、存储、分析、挖掘和应用等数据处理及数据应用全环节,为高校信息化业务提供全方位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支持高本地部数据库和云端互联互通,能够在灾难发生时最大程度上保障业务系统、数据库、操作系统、虚拟机等场景下的数据安全和业务连续性。
     
      然后,上海数腾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石昌海、马杨、丁进进等代表以 “上海数腾——助力高校,异构平台的容灾备份和迁移”为主题,重点介绍了公司的一系列云容灾解决方案,包括基于云影技术与超融合架构的业务应急平台、面向混合IT架构的云迁移平台和支持海量节点的云灾备平台,针对高校信息化建设的业务需求和应用场景,提供业务应急、连续数据备份、异地轻量化容灾,实现业务系统的“备份即恢复,恢复即可用”,并为任意x86环境(传统硬件架构、虚拟化、异构云)之间提供迁移支持。
     
     
      常务副主任王永利教授在之后的交流和研讨环节中指出,信息化建设与交流学习息息相关,互相不可分割。鼓励建议计算机应用专委会委员聚焦高校信息化发展,各高校信息化部门形成研讨联盟,一起搭建互相融通、创新的研讨平台及机制。王永利教授的发言引发了参与活动人员的热烈讨论,各高校和企业代表积极发言,共同为助力高效信息化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考虑到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采用了小范围研讨会的形式,交流氛围浓厚、反响积极热烈,促进了企业界和高校学术界的技术发展和交流反馈。

    上一篇: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与泰州海陵区工业园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会员之家”举行
    下一篇:JSCS老科委赴无锡学习考察并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系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南京网站建设公司
    秘书处办公室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  邮编:210023   电话/传真:025-89680909   
    秘书处市内联络点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     邮编:210093   电话/传真:025-86635622
    电子邮箱:jscs@nju.edu.cn   网址:www.jscs.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4049275号-1

    您是本站第27941719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