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通讯
     
    学会动态
    “探索学术交流新形式,促进行业交流与分享” 2020年嵌入式人工智能创新论坛在线会议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0-03-16 16:01:34

    2020年3月15日,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专委会主办的2020年嵌入式人工智能创新论坛于2020年3月15日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顺利举行,JSCS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专委会委员及省内外相关专业业内人士共2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在线会议。

    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谢磊副教授主持了本次在线论坛,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金莹秘书长代表省学会祝贺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专委会举办的2020年嵌入式人工智能创新论坛在线顺利召开!同时希望相关科学研究能够在当下的疫情防控中发挥赋能作用,更能在疫情过后引领相关产业的发展,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创新驱动力之一。随后专委会主任苏州大学王宜怀教授代表专委会致辞。

    本论论坛是为响应国家“疫情当前,科研不停”的号召,围绕“嵌入式人工智能”专题展开,一起研究探讨“嵌入式系统”和“人工智能”在基础理论研究、系统研究以及应用创新方面的现状、发展趋势及前景。充分发挥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在防控役情中的赋能作用,推进相关科研的科研进展,为此本次线上论坛共组织了4个特邀报告。

    1、 苏州大学王宜怀教授做特邀报告“人工智能如何落地:嵌入式人工智能实践——物体认知系统”,介绍了一个具体的嵌入式人工智能系统:物体认知系统,该系统以STM32L431微控制器为核心,外接摄像头,在PC机对物体进行训练,在MCU中进行物体识别,是嵌入式人工智能一种重要的应用模式。

    2、 意法半导体孙龙凯经理做特邀报告“嵌入式人工智能在产业界落地的痛点和应对”,讲述了嵌入式人工智能在产业界的市场回顾和现状、产业界所面临的痛点和问题、半导体原厂在嵌入式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和策略、嵌入式人工智能未来的机遇。

    3、 中南大学张士庚副教授做特邀报告“深度学习模型轻量化技术及其在物联网中的应用”,介绍了在端-边-云协同的环境中的深度学习轻量化技术,并探讨其在物联网安全、移动智能以及无线射频识别等领域的应用。

    4、 南京大学谢磊副教授做特邀报告“边缘智能-边缘计算时代的人工智能”,介绍了“边缘智能”的基本原理、关键技术以及近年来的研究发展趋势,并汇报了近年来在“边缘智能”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并展示相应的系统研究成果。

    线上会议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各自关心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下午16点10分,本次论坛圆满结束。本次在线会议的顺利召开,是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召开学术会议的一种新形式的探索,是对线下会议的一种必要的补充,有利于学会开展多种形式办会,同时也响应了国家疫情当前,科研不停”的号召。

    此外,在论坛活动开幕之前,JSCS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专委会召开了执委会议,发展了一批新的委员,为专委会的持续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具体名单如下:

    上一篇:“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江苏省高校Web开发技术课程建设研讨会在线上成功召开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系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南京网站建设公司
    秘书处办公室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  邮编:210023   电话/传真:025-89680909   
    秘书处市内联络点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     邮编:210093   电话/传真:025-86635622
    电子邮箱:jscs@nju.edu.cn   网址:www.jscs.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4049275号-1

    您是本站第27962129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