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通讯
     
    学会动态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2020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5 08:53:16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2020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于2020年12月12日在南京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江宁基地举行,来自全省产学研各界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委会主办,南瑞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江苏省铠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会议旨在就媒体计算、众包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相关理论与技术的最新研究和发展趋势开展深入、广泛的交流,为省内相关领域的企业家、优秀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一个分享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平台。


        在上午的会议中,首先进行了专委会的全体委员会议,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杨建青同志致辞,指出当前计算机应用领域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接着计算机应用计算机专委会俞钢主任致辞,阐述计算机应用专委会应着重突出应用的特色;计算机应用专业专委会在任常务副主任张功萱教授做上届专委会工作报告。接着张功萱教授主持进行了计算机应用专委会新委员的增补,新加入委员17人,会员来自中国移动、南瑞、博智、铠硕等知名企业以及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  

     



     

       本届专委会全体委员会议的第二阶段议程是进行了计算机应用专委会的换届选举。在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组织工委申富饶主任的主持和景波监事的监督下,完成了对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的换届选举。南瑞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蒋元晨高工当选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南京理工大学王永利教授、东南大学宋爱波教授、河海大学许卓明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徐佳教授、江苏铠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海平高工当选新一届专委会副主任,南京理工大学孙晋副教授当选新一届专委会秘书长。  

      



       学术年会由三部分组成:学科发展报告、企业前沿论坛、青年学者论坛。

       学科发展报告特邀领域内知名专家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徐常胜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做了“连接社会多媒体大数据”学术前沿主题报告,报告以用户为中心高屋建瓴的介绍了跨社会媒体网络数据挖掘和应用的研究框架。

     


     

       企业前沿论坛邀请三位来自知名企业的专家为大会做了精彩的体现计算机应用专委会特色的企业前沿技术报告:南瑞信通公司技术创新中心部副主任罗旺教授级高工的“数字智能在电力物联网的典型应用场景与创新方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李政博士的“MindSpore Lite:极速、极智、极简,助力开发全场景智能应用”,南京坤前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端义锋博士的“深度学习管理平台高校应用”。

       青年学者论坛邀请了两位优秀的青年学者报告,分别是:南京理工大学李泽超教授的“开放环境下图像内容检测与识别”报告,南京邮电大学徐佳教授的“众包激励机制设计研究进展”报告。


       

       本次会议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代表在报告结束后与讲者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特别是企业代表,就新技术领域中高校科研成果如何更好地在现实场景应用的实现提出自己的看法。通过本次会议,促进了产业界和学术界的交流。

    上一篇:JSCS2020年度专委会总结考核会议在南京召开
    下一篇:计算机系统结构前沿论坛暨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系统结构专委会复建成立大会在无锡召开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系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南京网站建设公司
    秘书处办公室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  邮编:210023   电话/传真:025-89680909   
    秘书处市内联络点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     邮编:210093   电话/传真:025-86635622
    电子邮箱:jscs@nju.edu.cn   网址:www.jscs.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4049275号-1

    您是本站第27917632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