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专委会专栏
    论文集
    专家讲稿
    专家建言
    优秀论文
     
    学术会议
    第七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在宁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0 00:00:00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JSCS)携手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在省科协开展的“创响江苏”活动月期间,联合省微型电脑应用协会、省人工智能学会、省软件行业协会,并得到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及其在苏分支机构的协助,于2017年11月17日至19日,在南京中央饭店成功召开了第七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

      本次大会以“’云物移大智’建功’两聚一高’,’政产学研用’协力’创响江苏’”为主题,包含多场形式各样的专题活动:大会主题报告会、江苏科技论坛云计算大数据分论坛、江苏省计算机学科高峰论坛暨新工科建设研讨会、南京教育行业高性能计算应用研讨会、江苏省图形图像与虚拟现实协同创新论坛、江苏省网络空间治理专题论坛、江苏省职业院校云计算大数据行业技能大赛、深度学习入门培训、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科教创新成果展、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议等,集“会展赛训”于一体,内容丰富精彩,展现了近年来我省在计算机领域内取得的成就,也从科技、制造、双创等领域对比了我省的不足之处,唤起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探究科技热点、转化科技成果,共建“强富美高”新江苏。

      来自省计算机学会、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省软件行业协会、省人工智能学会、省微型电脑应用协会、CCF苏州分部、CCF南京分部、CCF常州分部、CCF无锡分部等科技社团和机构的部分负责人和会员以及一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邀请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省发改委原主任钱志新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汪国平教授、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徐永龙博士等省内外42位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学者专家在主题报告会及各分场活动演讲。

      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南京晓庄学院校长许承明、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李宣东、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武港山、省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徐凯、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松灿、省微型电脑应用协会副理事长林为民、CCF苏州分部主席朱巧明、CCF南京分部副主席高阳、CCF常州分部副主席王洪元、省电子学会秘书长徐旗、省通信学会秘书长王鹰等大会指导单位、承办单位领导同志以及主办、联办、协办单位和友好社团的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南京晓庄学院杨种学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省计算机学会李宣东理事长为大会致开幕辞,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目标和意义,以及如何在计算机理论和技术快速发展、热点不断转换的浪潮中,立足自我,引领潮流。接着南京晓庄学院许承明校长代表承办单位,介绍了晓庄学院的创校历史和坚持不懈的教育办学理念,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人才。大会共同主席、省软件行业协会徐凯理事长向大家介绍了我省软件产业取得的成效、现状及发展规划,表达了对本次大会顺利召开的期盼之情。省科协徐春生副主席代表省科协不仅表达了对大会的祝愿,更强调了当下我们应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为工作重点,立足新时代,满足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科学群团组织的作用,服务我省“两聚一高”的奋斗目标。
      在大会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JSCS众创服务、行业技能竞赛颁奖典礼,表彰了在参与实施省科协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中以及在开展创新创业服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会员,和江苏省职业院校云计算大数据行业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

      省计算机学会会员健身互动平台“教育奔跑团”也在本次大会的开幕式上进行了发布,在高校教师、学会会员中积极开展健身运动。
      开幕式后是大会的主题报告会,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省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兼软件学院院长李宣东教授首先为与会者作《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时代下的软件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思考》报告,介绍了软件的本质、软件技术发展的历程,提出人机融合是软件技术发展的趋势,其中程序语义的理解是关键,人机合作理解程序语义是突破口。随后,省微型电脑应用协会副理事长、国家电网公司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信息通信研究所所长林为民教授级高工从行业应用的角度分享了《大型企业信息安全防护的技术措施和应用实践》,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模式分析与智能计算研究所所长陈松灿教授的报告《人工智能在路上》带领大家梳理了人工智能发展的过程,并围绕近期关于人工智能的一些热点话题阐述了个人的观点。

      之后的分论坛也分别围绕人才培养以及多个学科分支领域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分享了创新成果,交流了技术经验,内容精彩纷呈。

      本次大会为计算机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产学研交流和展示平台,促进了“云物移大智”以及网络空间安全等热点技术的进步与推广应用,深化了信息领域产学研协同创新,推进了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是江苏省计算机学科领域的一场饕餮盛宴。

    上一篇:江苏省第十届信息安全高层论坛在江苏警官学院成功举办
    下一篇:2018年江苏省应用型高校计算机学科联盟教育会议在周庄召开
    友情链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系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电子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 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南京网站建设公司
    秘书处办公室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163号  邮编:210023   电话/传真:025-89680909   
    秘书处市内联络点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     邮编:210093   电话/传真:025-86635622
    电子邮箱:jscs@nju.edu.cn   网址:www.jscs.org.cn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4049275号-1

    您是本站第27792674位来客!